现在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中南大学郭克华教授一行来教工一支部指导科研教学(图)
发布时间:2023-11-29

QQ图片20231130101716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家乐 刘兵兵)11月28日,我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党日活动,邀请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郭克华,人文学院传媒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朱承璋来我院指导科研教学,郭克华一行参观了我院文化长廊,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并开展学术讲座,支部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中,郭克华教授以《科研项目的选题、凝练与申报--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为题,从准备工作、基金现状、选题申报、立项依据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要突出“细、深、精、深”,观点论述要充分凝练,语言表述要准确精简,注重运用最新的科研术语,文献引用突出本领域的权威专家,同时还要加强团队沟通协作等。他建议大家多阅读近三年的《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学术报刊,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为科研项目的选题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朱承璋博导以《智能时代数字化教育转型》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撰写建议》为题,分析了当代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现状,以及面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措施,并指明了数字化转型对教学教改的启示。同时,她重点就大家关心的“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做了专题辅导,并强调了课程思政在课程申报中的重要性,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实用的经验。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引起了全院教师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与科研的各个方面,不断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