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办公软件大赛校级初赛暨全国选拔赛(图)
发布时间:2023-05-21


6FC892AA3BC5F1067E7C388DDB964E77

        5月20日,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度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办公软件大赛校级初赛暨全国选拔赛在明理楼和知行楼举行,全国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初赛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湘潭大学等在内全国9万多人报名参赛,我校共有1687人报名参加,覆盖了全校的大部分专业,除大四外,所有年级都有学生报名参与比赛,参赛规模大,学生参赛积极性比较高。

大赛共分成高校组和职场组两个组别,分WPS文字、WPS表格、WPS演示三大科目,每人只能报考一科,比赛当天分别在三个不同的时间点进行考试,每场比赛一个小时,由金山公司总部开发的考试系统进行线上考试,全程视频监控,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高校组选拔赛单个科目全网成绩排名前10%者,校园单科完成比赛人数大于50人的院校,校内排名TOP10%者,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名额。考试成绩及晋级国赛名单将在本月28号由金山公司发布,同时将公布校赛获奖名单。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院训精神,不断加强和深化校地、校企以及国际合作,各系部都在推进协同育人工作,其中,承担全校公共计算机课程的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力求改革动真格、见实效,积极响应国家推广国产办公软件的号召,《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由MS office改成WPS office版本,并自编了《大学计算机基础(Windows 10+WPS Office 2019)微课版》教材。在与珠海金山办公进行协同育人合作以来,累计对全校300人次教师进行了WPS办公软件应用技术的培训,组织对全校2022级所有的学生进行了WPS直播培训和视频学习,积极配合金山第二届办公软件大赛,发动全校学生报名参赛,真正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的办公软件应用水平。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