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乡村信息课堂:作盏引路的灯,点亮孩子的梦(图)
发布时间:2023-05-20

         

      

QQ图片20230526145500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玉娇 刘兵兵)为提高中小学生的网络信息甄别能力,5月1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前往零陵区排龙山小学,为该校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络信息利用宣传教育课。

       下午两点半,在一双双求知的期盼眼神中,担任小老师的志愿者们开始授课。“在大大的信息堆里挖呀挖挖呀挖,挖出好的信息受益你我他……”小老师们幽默诙谐的开场引起大家的兴趣。接着开始讲解信息爆炸时代,选择好网络信息资源的重要意义,并列举身边的具体事例告诉同学们哪些是好的信息资源,哪些是要远离的信息资源,学会“协作”“共享”来提高自己的甄别能力。老师风趣生动的讲课方式使同学对课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课堂气氛欢快活跃。课堂结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寓意把信息科技的种子播散在孩子们的心灵,把乡村教育振兴的信念播撒在乡村校园,大家一起作盏引路的灯,点亮孩子的成长成才的梦。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