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新闻动态
    
蒋田仔院士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图)
发布时间:2023-05-09

QQ图片20230522164404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双 刘兵兵)5月8日,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人脑图谱学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蒋田仔应邀来学校开展“脑网络组图谱启发的类脑智能”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何福林主持。我院近两百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蒋田仔院士幽默风趣地向师生们讲述了脑图谱的专业知识。他指出,脑网络组图谱应用领域广泛,已经在大脑记忆系统、语言系统、情绪调节系统、利用脑网络组图谱寻找脑疾病生物标志、脑网络组图谱导航的手术机器人系统、基于脑网络组图谱的认知计算模型等领域取得杰出研究成果。

在互动环节,蒋田仔院士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希望大家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深切感受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呼唤,深入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忍不拔的定力,勇闯创新“无人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