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媒体广场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28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646748/61/12604393.html 

红网时刻新闻4月27日讯(通讯员 代军垒 郭宜娟)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湖南科技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专业获批。

截至目前,湖南科技学院本科专业共有51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人工智能”专业旨在培养能从事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科学研究、系统开发、技术应用以及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该专业的设置符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能更好地为数字经济及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紧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专业办学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调整改造传统专业、优化整合同质专业,积极发展人工智能等国家和湖南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创新发展专业建设,努力构建以优势专业群为核心,特色专业、师范类专业集群为主要支撑,其它专业相互促进的经、法、文、理、工、管、教育、艺术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本科专业体系。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