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毕业设计
    
关于做好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及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5

各教学学院、毕业班级:

2023届学生毕业在即,为做好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和答辩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不端检测

2023届所有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均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检测结果认定毕业论文(设计)文字复制比≥30%不得进行答辩。具体情况及要求如下

1.检测次数:学校为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提供1次免费检测机会。请认真撰写论文(设计),谨慎提交,合理使用免费检测次数。

2.检测时间:须在答辩前一周完成。各教学学院统一规定检测时间并告知2023届毕业生。

3.检测要求: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电子版进行检测,每篇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号+作者+论文题目.doc”请毕业班级同学按照查重操作手册自行完成详见附件1)。检测结果符合要求后,学生自行导出论文查重检测报告(全文对照版)并打印1份参加答辩。

4.为保证检测报告单真实性,答辩递交的报告单会随机抽取验证真伪。

5.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管理端的账号密码将私发至各学院,各学院可通过管理端查看学院学生检测情况,以便学院审核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

二、毕业论文(设计)评阅

1.学生上传论文电子稿。

文字复制比检测合格者,请以PDF格式上传论文电子稿至教务系统(http://jw.huse.cn/jsxsd)。

2.学院管理端通过教务系统分配论文评阅教师,评阅教师和论文指导教师在答辩前通过教务系统评阅论文。指导教师、评阅教师要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审阅力度,对未达到答辩要求者不予答辩。

3.对于政治立场、价值取向存在问题,以及涉嫌存在危 害国家安全或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等问题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不再对其进行评阅。相关学院须按照相应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问题应依法依规处理。

4.我校的评审表已根据《湖南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全新的调整(详见附件2),可以在教务系统导出打印,签名处要求手写。

三、答辩(5月24日前)

1.答辩申请。经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评阅成绩在合格及以上的学生,可在教务系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中进行答辩申请。各学院主管副院长登陆教务系统管理端对学生的毕业答辩申请进行审核,审核可批量进行,审核通过者即可参加答辩。

2.答辩安排。

答辩的具体要求需严格按照《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条例》(湘科院教发[2022]20号,附件3)执行,各学院可根据专业特点适当调整格式等规范,但必须统一要求。

1)答辩时间。为确保按期授予学位,各教学学院应尽快安排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最迟不得晚于5月24日。

2)学院在答辩前通过教务系统管理端安排答辩小组、各组答辩专家和答辩秘书。

3)答辩方式。各教学学院应合理组织现场答辩。

4)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可按照标准折合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也可根据专业认证要求实行分数制。成绩最终由答辩秘书录入教务系统。

5)论文(设计)打印存档要求。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意见对毕业论文(设计)稍作修改,并将论文(设计)最终稿(PDF格式,可复制、可编辑,不可加密)上传至教务系统。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各学院统一下载留存,并由学院毕业论文管理专员统一对最终稿再进行一次学术不端检测,形成最终上报教育部版本的查重报告。届时按照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的抽检文件通知要求直接报送相关材料。

所有的原始材料请按学校规定要求装订成册,具体顺序为论文封面毕业论文(设计)诚信声明(签名处必须手写)任务书开题报告书中期检查评审表评阅表答辩记录表论文正文。

其中,任务书、开题报告书、中期检查、评审表、评阅表和空白的答辩记录表均可由教务系统自行导出。除签名处必须亲笔签名外,其他地方均可统一打印。各教学学院存档1本学生论文(设计)原件。

其他事宜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学院毕业论文管理专员进入教务系统【毕业设计】-【毕业设计成绩】处下载本学院“毕业设计情况汇总表”,再根据教育部抽检要求补充形成最终报送版的“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附件4)。

2.各学院、各专业要认真总结,就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管理、选题指导、能力水平、论文质量、成绩评定、写作规范、论文答辩等几个方面写出总结材料,总结不能简单地复制上一年的材料,而应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进行总结。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盖学校公章及毕业后相关材料提交事宜将根据上级安排另行通知。

3.为保证学生顺利毕业,请各学院在5月24日(星期三)下午5:00前上交论文答辩不通过学生名单(纸质稿,需主管副院长签字并盖学院公章)到教务处实验实训科谭处,以便及时移交学籍科进行毕业资格审查。

4.学生在使用教务系统或查重系统操作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的,可反馈给所在班学习委员,由学委在2019级毕业班学委群(群号:364756047)反映情况,以便让系统技术员及时解决问题。

请各教学学院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好本通知精神,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

附件:

1.学生论文(设计)查重操作手册

2.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审表、评阅表及答辩记录表

3.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条例(修订)

4.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填写模板规范及样例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3年4月23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