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媒体广场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湖南科技学院:“西山夜话”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17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918487122583976489&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item_id=491848712258397648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81377753463&showmenu=false&ref_read_id=c68bff2d-8831-4ae7-8c8b-36097e8fcf3d_1681380765956&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如何确定专业学习方向?”“如何在秋招中取得优势?”“怎样看待人工智能对未来就业的冲击?”近日,在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期“西山夜话”恳谈会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尹向东与120余名学生围绕如何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的主题,敞开心扉,共话成长。

平时不太善于沟通的工科生们纷纷打开话匣子,争相提出自己在学习和成长之路上碰到的疑问和困惑,尹向东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一一支招。他以同学们身边的优秀典型为例,鼓励大家对自身要有认识和思考,多扩展知识面,学会从多种方法中努力寻求最优解。尹向东勉励大家,要瞄准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这个目标,珍惜美好时光,客观评估自我,确立合适目标,同时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多泡实验室、多去图书馆,以德才兼备为标准,以优秀典型为榜样,以勤学苦练为路径,不断丰富自己、激励自己,“衣带渐宽终不悔”,努力塑造更加优秀、更加卓越的自己。

“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更清晰了,结合实际所学所想,扎实个人基础,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计科2201班张媛媛说。

该学院将以每周一期的“西山夜话”恳谈会为抓手,组织班子成员、专业课教师、就业指导教师、优秀企业代表、优秀校友、优秀朋辈等与学生面对面恳谈,推动管理力量、专业力量、社会力量、榜样力量下沉一线,倾听学生心声,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师生沟通交流的“连心桥”,形成师生交流互动的常态化机制,全员、全程、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