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中南大学教授郭克华、奎晓燕来我院讲学(图)
发布时间:2023-04-07


77B2AE6BB81AFD5A01ADCFC1A712141A

75ED9057D1A61DE00A92F9BB9BB8732C

本网讯(通讯员 郭靖 刘兵兵)4月6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郭克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委委员、副院长奎晓燕来我院讲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各年级同学参加讲座。

郭克华以 “从ChatGPT看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未来” 为题为同学们讲课,他从人工智能的现象级事件出发,以幽默诙谐的言语为同学们讲解ChatGPT的背景和应用情况,结合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介绍技术发展的总体脉络,同时提出人工智能三大基础问题,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进行梳理和思考。奎晓燕以“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为题与老师们进行分享,她围绕课程思政的核心,从背景、定义、目标、实施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以《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课程为案例,给思政课程教学提供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GPT的迅速发展,会对大学生的工作产生影响吗?”“AI难以理解人的情感,会出现理解偏差吗?”“工科思政课程怎样开展?”在互动环节,两位教授耐心解答同学和老师的问题,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