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主页栏目>>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6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荐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总结凝练、宣传推广师德师风建设经验做法,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建设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教学学院及学生工作部至少推荐报送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1个。

案例内容及要求

(一)案例类别包括师德师风制度体系建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师德涵养教育、师德研修、师德考核评价、师德激励、师德违规处理及其他。

(二)案例要求

1. 案例要有代表性、实效性和创新型,考虑不同单位的做法和特色,既可以是制度性、系统性的政策措施,也可以是特色鲜明、管用见效的单项工作,具可操作性、有借鉴价值。

2. 案例要突出针对的问题、采取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实践效果,工作案例要求内容真实新颖、语言精练、条理清晰,切忌“总结式”的长篇阔论和抄袭。每个案例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案例格式见附件)

   3. 尽量同时提供相关工作文件、办法、照片、媒体报道等支撑材料。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截止至20221122日。

   四、评选办法

  (一)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由各单位组织初步评选,择优报送学校;

  (二)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在各单位推荐报送案例的基础上,组织进行评选,根据稿件数量、质量评选若干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

  (三)校党委会审定选送至湖南省教育厅的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

(四)教师工作部将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汇编成册后发放至各单位。宣传部在校园网上开设专栏进行宣传推广,供全校教职工学习交流。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的现实意义,认真总结本单位近年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注重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勇于创新,不断拓展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载体。

  (二) 请各单位参照《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格式要求》撰写工作案例和填报《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汇总表》,并于20221122日下午5:00前将案例纸质稿签章后交至行政楼521办公室陈老师处,电子稿发至www248@163.com。邮件标题及附件命名为“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

   请各单位务必按规定时间报送材料,逾期不再接受增补、更改、替换。未尽事宜,请与教师工作部联系。联系电话:0746-6381163

附件:《关于推荐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含《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格式要求》和《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汇总表》)

                                   教师工作部 

20221116

 附件:关于推荐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及表格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