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实验室简介
    
公共计算机实验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01

一、实验室概况

本实验平台属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建于20039, 现有实验场地 1000平方米,固定资产200余万元,是全省公共计算机教学示范性实验平台。该实验平台拥有良好的实验环境和设施,优秀的实验教学团队,优质的实验资源配置。公共计算机教学实验平台承担着全校12个教学学院,48个专业,120个班级的公共计算机实验教学任务。

二、实验软硬件设备

现有服务器6台,计算机548台。其中学生用机540,管理机8台,交换机组30套、多媒体教学设备10套、以及安防相关设备等。

三、主要实验任务

本实验平台主要实验任务有Python编程基础,Andrion 开发基础及Office高级应用等。相关实验项目包括Python基础、Python组合数据类型、Python计算生态与常用库、游戏框架搭建,Android UI开发、ActivitySQLite数据库、BroadcastReceiver(广播接收者)、Service(服务)、ContentProvider;以及Windows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安全基础、数据库的基础操作等。

主要实验方向是信息技术相关的基础实验课程,注重培养学生在当前信息化、智能化时代所必须掌握的信息技术基础知识、操作技能。

1


2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