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规章制度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文档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8-31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文档管理制度

为了保障院部实践教学正常有序进行,根据学校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制度,提高信息数据上报质量,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实验室文档的范围及内容

1.实验室基本情况

实验室名称和编号,批准建制文件,面积,检查评比和评估情况。

2.实验室沿革和特色

实验室历年来在培养人才、教学、科研中取得的成果,目前具有的水平,编写实验室教材的情况及实验教学的改革进程与展望,实验室的投资与效益特色及评价。

3.实践教学基本信息

实验室任务及人员情况,基础课教学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项目情况,专业课教学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大纲、实验教学计划编写和执行情况,实验教学所有文字资料及文件等。

4.仪器设备基本信息

仪器设备和低值耐用品的账、卡、物、文字资料和技术资料,设备配置清单及状况,更新情况,利用率,完好率,仪器使用维修记录,设备领用和材料消耗记录,大型设备的使用情况,功能开发及效益。

5.人员基本情况

实验室主任和各类人员(包括实验室专、兼职人员)的组成,结构及变动情况。

6.其它基本情况

实验室管理的各类文件,制度,实验室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及实施情况,实验研究的有关论文,成果鉴定证书,实验室经费的收支使用情况,校院(部)布置的临时性任务完成情况,事故处理材料。

二、实验室文档的收集和整理

1.由实验室主任负责,设置实验室文档管理人员一名,由实验管理员兼任。实验室文档管理人员负责下发实验室文档的收集要求和通知、记录实验室文档的收集情况。

2.设置专门实验室资料室,用于存放实验室文档,由实验室文档管理人员负责管理。

3.实验室文档的收集整理工作,是实验室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实验室工作的专职人员、教师和研究人员都有义务、有责任提供有关信息资料。

4.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及时填写有关各类记录,如仪器设备、安全检查等表格和账目并收集有关资料。

5.做好实验室专职人员实验教学工作日志,以利于人员考核材料的积累,认真填写实验室研究活动记录,为基本信息的收集提供更为全面的原始依据。

三、实验室文档的上报及管理

1.由实验室主任制定每学期实验室文档收集要求时序表,在实验室工作的专职人员、教师和研究人员遵照执行。

2.实验室于每学期期末对实验室基本信息进行整理统计,填写有关报表,并及时上报教务处。

3.实验室文档收集整理后,实验室文档管理人员按照《教学管理部门及院(部)教学档案管理规范》和《湖南科技学院工作档案管理制度》要求,分类汇总存档。

4.由院部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定期进行检查,遵照《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质量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