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

各教学学院、教辅单位、相关处室: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湘教202120号)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现就我校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类别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行项目制管理,在类型上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在类别上从2021年起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两类。

一)项目类型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项目类别

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两类。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为2021年起新增项目类别,旨在鼓励引导大学生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我省“三高四新”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

二、申报范围

1.除已获得项目资助且未结题者不得参与申报外,凡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开拓创新能力强、团队协作意识良好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与申报。

2.项目负责人应为非毕业班学生总人数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专业组团申报但个人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三、项目申报

1.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申报名额134项(各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1),立项102项,项目类型不限。

2.从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1个项目申报省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项目类型不限(申报指南见附件2)

3.申报团队填写《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3),各学院按推荐申报名额1:1组织评审推荐,填写《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汇总表》(附件4)经指导老师和学院签署意见后,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11日前将《申请书》(一式两份,双面印制)和《汇总表》纸质稿交至创新创业学院309办公室,电子发送至158921693@qq.com。逾期不再受理。

四、项目评审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成绩高低确定立项名单,从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参评省级立项,原则上各教学学院应有1项推荐参评省级立项。具体评审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五、项目管理

项目执行时间原则上为2年。项目必须在负责人毕业前完成结题。结题要求见《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评选与管理办法》(湘科院校发〔2020〕66 号)(附件5)。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广泛宣传,积极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组织优秀学生团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同时组织符合条件的项目团队报名参加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相关活动。

2.项目负责人请加入2021创新创业训练QQ群(群号:425767476),便于组织开展项目评审申报等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泉(15226376955)  周忠夏(13874694654)


 附件:                                    

  1.2021年学院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21年“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

  3.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

  4.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5.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评选与管理办法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5月28日

 附件1:2021年学院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21年“国创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3: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

 附件4: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5: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评选与管理办法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