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优秀典型>>人物专栏
    
【青春榜样】隆微:用坚韧敲开上海税务之门
发布时间:2021-05-12

     



XQ8S7%1Y`{Z@@$7@$V)C08G


【名片】隆微,苗族,湖南花垣人,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701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任班级文娱委员,现已被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录取。

把苦难当成财富

相对于很多家境殷实的孩子,隆微更能够体会到生活的苦涩。她从来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从小跟随父母四处奔波,经历风雨。年幼家庭的贫困让她更早熟于别的小孩,但看似心酸的童年,让她身上始终有一股不卑不亢的韧劲,正因为苦难的经历才成就了今天吃苦耐劳、独立自强、不甘落后、自强不息的她。没有上过一天补习班的的她,硬是凭借自己努力成功考上大学,成为我校的通信工程一名大学生。在刚刚进入大学之时,她没有被新环境缭乱了心境,反而保持清醒,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方向,并且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工作上认真努力,生活中吃苦耐劳,热情为师生服务,这也让她更加明确了公务员的职业目标,并始终坚守初心,久久为功。

保持饥渴,不甘平庸

在校期间,她一直不断努力,每个阶段都会给自己一个小目标,“要是一直闲着没事,我会感觉很焦虑,好像在虚度光阴。”她这样描述自己的“学习焦虑”。大一,她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专业课的学习,积极参加院校活动,带领班级参加比赛,不断培养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大二,她要求自己拿下所有学校要求的资格证考试,努力备考的同时积极进行课外兼职,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最终成功达到目标的同时也拿到了校级奖学金。大三,她报考教师资格证的考试,积极备考,一举成功,完成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她又开始投身于公务员的备考中。在成长道路上她始终保持一种饥渴的状态,不断给自己定下目标,不断努力。当得知被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录取时,她眼里泛出泪花,如释重负,这一气呵成的背后,藏着自己不满足不服输的心路历程。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隆微坦言,孟母三迁、卧薪尝胆的故事让她懂得自律很重要,足够的自律让自己心有所向,坚韧不屈,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是如此。她可以在室友都还在睡觉的早晨坚持早起,一个人去图书馆泡一整天;她可以在大家都在享受假期时,一个人坚持自己的工作学习;她可以一个人坚持每天夜跑五公里,做各项运动。也正因为自律,她能够得到更多自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吃自己想吃的东西,穿自己喜欢的衣服。正所谓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