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
    
慧科PBL式教学课程《机器学习》举行结课答辩
发布时间:2021-03-27

1


  本网讯(通讯员 陈姣)3月26日,校企合作大数据专业课程《机器学习》迎来结课项目答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彬及大数据专业骨干教师、慧科集团工程师高级讲师冯飞飞担任本次答辩评委。来自2019级大数据专业同学们组成14个小组,以团队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成果。

  经过早期的任务分工、项目组织与过程管理,以及后期对项目需求、功能、结构的分析与不断优化,所有组的作品都已具备完整的实际功能。项目答辩中,每组同学分别从创意构思、实用功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其解决进行了阐述。从每个小组所呈现出的作品可以看出无论是代码的编写还是过程的设计,学生们都十分巧思与用心。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一组,颁发由慧科公司提供的奖品和证书。

  第4小组带来的作品《社交平台虚假信息检测系统》使用了《机器学习》中的逻辑回归算法和词频统计分析技术,研究了真假新闻中不同特征的区别,实现了谣言真实性的检测功能。凭借其逻辑完整、技术难度大,数据来源真实,可视化效果强荣获本次答辩一等奖。

  本学期《机器学习》课程采用慧科PBL式教学,授课讲师将商业项目、创新创业项目、自主研发项目融入课堂,引导学生以小组形式完成项目交付,由企业方、学校领导和老师多方验收项目成果,以提升合作院校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丰富学生的项目实战经验,同时提升团队协作和沟通表达等职场软实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校企合作教学中的交流和学习,共同探讨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推动高校专业建设升级。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