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
    
信息工程学院班级考核条例
发布时间:2020-07-09

                                       信息工程学院班级考核条例

为了适应与配合校、院的改革与发展,充分发挥我院各班的主动作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促使我院良好院风、班风、学风的形成与建设,并使我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朝着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根据校、院领导指导,特制定对各班级考核条例如下:

一、考核原则

1.严格要求,奖惩分明

2.公平、公正、公开

二、考核方法:

1.总分及考核采用60分制,考核部门为:学习部、女生部、文体部、纪检保卫部、心理健康服务部、宿管部。各部门基础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总分采取周封顶制,若当周考核部门总分已封顶,不可加入下周该部门考核总分中。

2.由学生会各部门对各班级进行考核,各部门在其基础分上对班级进行加(减)分,考核总成绩进行年级排名。

3.考核每周进行一次,周一公布上周考核结果。

4.期评每学期进行一次,大一、大二、大三各年级分别评出一个最优班级体。对获期评“优秀班级”的班级和该班长在全院进行通报表扬,并在各年级大会上对获“优秀班级”的班级发放奖状和一定的物质奖励,在校“十佳班长”评选中该班班长优先享有被推荐权。

5.本条例未尽事宜,请各部门按照《湖南科技学院学生手册》相关条款及学校有关规定秉承公平、公证、公开的原则酌情加(减)分。

6.本考核条例自2021年09月03日起开始实施。

7.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归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三、考核细则

(一)学生会各部门:

1.在各部门召开的委员会议中,如有无故缺席者,就其所在部门考核扣2分/次,无故迟到、早退者扣1分/次。

2.各部门(班长)需交的文件(包括通讯稿)按时上交并且表现积极者加1分/次。无故迟交、缺交的部门(班级)分别扣1分/次、1.5分/次。

3.在校、院各项常规检查中,可就其所属部门,被通报表扬(或批评)的同学加(或扣)0.5-2分/次,如班级被表扬(或批评)的可酌情加(减)1-2分,加(减)满2分为止。

4.志愿为校、院帮忙者,就其所在部门,按表现积极性、参加志愿活动人数等为该班级或部门加0.5—2分/次。

5.承办校、院大型活动的班级,就其所属部门,加2分/次,协办加1分/次。

6.鼓励各班级自主开展特色活动,活动经院对应部门上报并得到学校认可的,根据活动规模及影响酌情加2-5分;得到院部对应部门认可的,根据活动规模及影响酌情加1-3分。活动要求先通过学生会对应部门同意,且结合班级特色,活动计划、总结材料齐全,宣传工作到位。

7.各部门积极举办活动,得到院部认可,根据活动规模和影响酌情加1.5-3分/次。活动要求具有部门特殊,活动方案、总结材料齐全,宣传工作到位。

8.提出有利于相关部门工作开展的建议并得到实施的,对所在班级加1分/次。

(二)各部门具体考核细则:

A、学习部(10分,基础分8分)

1.在出勤巡查过程中发现有无故缺席者扣0.3分/人每次,迟到、早退扣0.2分/人(请假需要有假条或者班主任许可),减满2分为止,累计到一定次数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在一周早晚自习中四天以上全勤的班级(请假除外)加0.5分班级考核分。

2.在每次院到课抽查中,无故缺席者减0.5分/人,迟到或早退者减0.2分/人,一次减满2分为止(缺勤累计到一定次数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在各院部互查过程中出现相同状况时,将按照同样方式对班级及个人进行扣分处理。

3.按要求完成布置的各项活动任务并得到认可的班级和学习委员按时完成上交的材料加班考核1分/次,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每迟交一次该班考核减0.2分/次,缺交一次该班考核减0.5分。

4.班级学习委员出勤登记与院抽查中统计结果不符时,对其所在班级减0.5-1分/次。

5.在班上举行的小型活动,如学习兴趣小组、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只需交活动总结,如情况属实,学习部将酌情加0.2- 0.5分/次。在班上举行大型活动,如普通话比赛、知识竞赛及邀请有老师或者嘉宾参加的学习交流活动等,各班需有明确的活动计划(方案)和总结,并提前3-4天告知学习部成员进行考察。如情况属实,学习部将酌情加0.5-1分/次。学习委员上交的工作总结要包含实际内容,不敷衍了事,合格给予加分,月总结加0.2-0.5分/次。

6.为保证考核公平,确保上交材料的质量,对不合格的材料(如与学习部工作无关的,内容不清楚的,格式毫无章法的) 一律不予加分,大型活动的计划(方案)与总结须分开写,不得混为一谈。鼓励各班材料上交打印稿,手写搞要求字迹清晰工整。

B、女生部(10分,基础分6分)

1、寝室相关管理与宿管部考核条例一致,执行宿管部考核条例。按要求完成布置的各项活动任务并得到认可的班级加0.5分/次,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扣0.5分/次。

2、各班以班为单位自主开展以女生为主题的活动且邀请相关干部参加,活动计划、总结材料齐全加1/次,突出特色,活动计划、总结材料齐全,且宣传工作到位,加1.5分/次。

3、对本班女生反映的问题不处理、不及时通报,扣0.5分/次。

4、各班女生委员(自愿)每周上交有关于帮助女生心理心得体会或者文章,加1分/次。

5、各班女生组织校外校内志愿活动,酌情根据志愿者参加人数,以及志愿活动内容,加0.5-1.5分/次。

C、文体部(10分,基础分6分)

1.积极参加校或院所举办的活动,校运会等大型活动根据本班参赛人数,酌情加1-3分/次;有班级积极响应,并最后能够参赛的,校级加1分/次,院级加0.5分/次,如果有获奖者,获奖者班级按名次分别加1.5分、1分和0.5分。未按要求完成布置的各项活动任务班级视情况扣1-2分/次。

2.独立开展文体活动且突出特色,活动方案、总结材料齐全,宣传工作到位,酌情加1-2分/次。并及时完成布置的各项活动任务并得到文体部认可的加0.5分次(以活动方案、总结为准)。

3.在学校、院举办的大型庆典庆祝活动中,有节目的班级加2分/次、1分/次。

D、纪检保卫部(10分 基础分8分)

1.妨碍学生干部工作,谩骂、侮辱学生干部者每人次扣除1分。

2.在各类讲座中,凡需要纪检部考察出勤率的,无故缺席者,就其所在班级扣1分/次,活动迟到或早退扣0.2分/人,一次减满2分为止。

3.校、院举行的活动,无故缺席者,就其所在班级扣1分/次,活动迟到或早退扣0.2分/人,一次减满2分为止。

4.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按要求开展纪检部下发的活动过程中,邀请领导、教师参加并到场,活动突出主题特色且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准备充分、参与度高的班级酌情加0.2-2分/次;未完成任务的扣0.5分/次。

5.在晚自习巡查过程中,发现有缺勤、迟到、早退者,就其所在班级扣0.3分/人(请假需要有假条或者班主任许可)。

6.在查早餐过程中,发现有携带早餐进入教学楼的,就其所在班级扣0.3分/人。

7.各班以班为单位自主开展以纪检为主题的活动且邀请相关干部参加,活动方案、总结材料齐全加1分/次,突出特色,活动方案、总结材料齐全,且宣传工作到位 ,加1.5分/次。

E、心理健康服务部(10分、基础分6分)

1、各班以班为单位自主开展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活动且邀请相关干部参加,活动计划、总结等材料齐全的加1分/次,能突出特色,且活动计划、总结材料齐全、宣传工作到位的加1.5分/次。

2、在与心理健康教育有关联的校级、院级比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班级,每次分别加1.5分、1分、0.5分。

3、心韵征文、心桥网页投稿、校园网投稿每被采纳一篇加1分,校级以上媒体投稿每被采纳一篇加1.5分。

4、各班按要求完成各项活动及任务并且得到部门认可的班级加1分/次,各班未按要求完成活动及任务的扣1分/次。

F、宿管部(10分,基础分6分)

1.按要求完成布置的各项活动任务并得到认可的班级加0.5分/次,未按要求完成的,扣0.5分/次。

2.校级、院级文明寝室分别加1分、0.5分/次,院级文明样板班级加0.5分/次。

3.在寝室文化艺术节等设计大赛中获得校、院奖励的寝室加2分、1分/次。

4.在周二大检中,对表现很好的班级,根据班级“A+”寝室比例,酌情加1-2分(全部A+加2分,90%加1.5分,80%加1分),对出现“A”的加0.1分/间,出现“B”的扣0.5分/间,出现“C”的扣1分/间。

5. 在校学生会宿管部不定期的纪律检查中,每出现一起晚归扣0.5分;每出现一起未归扣1分;拒绝检查者扣1.5分/寝室,并予以通报。

6. 在宿管部每天的巡逻工作中,如有发现使用大功率寝室者,扣1分/次;发现养宠物,扣1分/次;小卖部者,扣1分/次。

7.各班以寝室为单位自主开展以宿管为主题的活动且邀请相关干部参加(如寝室文化节),活动计划、总结材料齐全加1分/次,突出特色,活动计划、总结材料齐全,且宣传工作到位加1.5分/次。


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08月修订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