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杨杰教师和软件师生共同探讨云计算隐私保护话题
发布时间:2018-12-22

22


  本网讯(通讯员朱梦 何佳露)12月21日下午,由电信院杨杰教师发起的一场关于“云计算隐私保护”讨论,在知行楼310室火热展开。参与探讨的有电信院刘小兵、程文志等部分软件系教师以及相关班级。

  杨杰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云计算数据隐私和查询隐私所遇到的问题,并指出当前各个领域算法于此处应用的优劣。为提高效率扩大优势,针对现有云计算加密数据库分类算法的高时间开销问题,杨杰根据自己的研究报告提出了一种安全有效的基于Yao式乱码电路云计算隐私保护的kNN分类算法。并详细阐述了该算法由四部分组成:加密kd树搜索阶段、kNN检索阶段、结果验证阶段和多数类选择阶段。报告中显示执行中还通过Yao式乱码电路来支持有效的kNN分类,保护云计算中数据隐私和查询隐私,同时减少了kNN分类的时间开销。最后杨杰指出,通过实验结果表明,在分类时间方面,所提算法的性能优于现有PPkNN方法和SkNNCI方法,可以提供有效的查询处理,同时满足上述三个隐私要求。在探讨互动中,在座师生提出不少实用性问题与建议,如“该技术的有无大面积实践以及情况报告?”,“关于云用户的隐私保护措施的创新之处?”等等,大家共同热烈探讨,促进了讨论会的顺利完成。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认识到对云计算隐私保护和数据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对自身专业相关云计算保护隐私领域的技术应用拓展。不少同学表示希望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去进一步研究未来相关云计算隐私保护相关领域。


电话:0746-638159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知行楼
Copyright©2021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常用链接:校园网 | 教务系统 | 资产报修平台 | 财务查询